南華大學旅遊管理學系
2021/11/4
濁水溪兩岸五區環線共構計畫-USR策略聯盟共識交流會

本系許澤宇主任參與濁水溪兩岸五區環線共構計畫
濁水溪兩岸中上游之林內鄉、莿桐鄉、西螺鎮、溪州鄉、二水鄉橫跨雲林縣及彰化縣,經教育部南區地方創生推動中心雲林區協力師─洪迺鈞老師深入評估後,以生產、生活、生態等面向特色,擬由創生團隊深入整合及協力。南華大學團隊近十年推升嘉義縣大林鎮成為國際慢城,並具有推動慢食、慢活、慢遊概念的地方經驗與資源整合能力,串聯相關專家與業者共同建構地方慢遊實務指引,並在互補互助互利的原則下,建構地區性的慢遊策略夥伴。以下是目標-負責任的漫遊:
(一) 建立慢遊輔導機制
透過團隊建構台灣的慢遊實務指標及輔導機制,並以 ISO 20121架構,檢視慢遊指標 的永續性。
(二) 策略夥伴資源串聯
以慢食、慢活、慢遊之概念,以濁水溪兩岸五鄉鎮既有夥伴為基礎核心,成立「濁水
溪慢遊聯盟」(暫名)。
(三) 效益外擴及整合
彰雲嘉鄉鎮各具特色,在慢食、慢活、慢遊概念下,逐漸整合鄰近鄉鎮相關夥伴。
(四) 共同創造社會責任
與利害關係人共同創造社會責任及價值。預計凝聚共識,以ISO 20121 永續活動管理系統架構,檢視活動辦理符合永續性的思維,降低活動辦理對環境的衝擊。
#南華大學旅遊管理系 #餐旅 #餐旅管理 #旅遊
#南華大學 #永續 #嘉義 #大林 #慢城 #濁水溪
#usr #慢遊
 
Go Back
108學年度管理學院旅遊管理學系畢業典禮
學長姐分享-吳佳臻